close

 

yahoo搜尋-餘暉(借用圖片,如有版權問題請告知)

 

  我喜歡用文字訴說我心裡的情愫。

  不過,倘若我將自己的心情清楚地描述出來,就會顯得冗長而且沉重。

 

  很多人,不知道是多少位,但是很多。他們都向我提過——

 

  為什麼你的話就不肯簡潔一些、明確一些呢?

 

  語意不明彷彿是我的特質,凡是討論一件事情我總是能出口成章,只因為我不願意將話變得簡短——

 

  彷彿我會因此感覺到,我口裡溜出的話,就像一煙斗溜地就不見了蹤影。我要不斷地說、不斷地講,才能讓它多留存一分一刻。

 

  那怕是寫在書上,簡短的句子也總是讓我害怕的膽戰心驚。

 

  我不懂人們為何喜歡簡短的話,不懂人們為何稱長的話叫冗長、稱隨口的話叫詩意。

 

  我不懂人們,不懂世間,所以我始終希望可以清楚而明確的告訴任何人——這是我的思想,請你們見證。

 

 

  不過,我現在明白了。

  為什麼我討厭說話,為什麼我討厭簡短的語句——我不是刻意要把話說得很長,所以我不希望接受任何人要我刻意簡短句子的建議。

  與其刻意,我寧願不說話。

  好比如,假如要我安分守己地融入社會,我寧願孤獨流浪——或許我不是在真正的流浪,但是我的心靈始終在流浪、無時無刻、無所不往。

  我走過田井,走過泥濘,也走過街景。

 

  不停留、不訴說。

 

 

  我是流浪的人,至少是心靈上流浪的人——而凡是流浪的,就是旅人。

  認識的人變少了、熟識的人疏遠了。

  周遭的景物變得模糊,在我眼裡卻有一樣東西永遠地清晰。

  那好像是永恆的星光,宇宙間絕不毀滅的生命根源。

  而我就站在那前頭,卻是它的外圍,始終抵達不了。境界面——就算看得見彼端,我也和夸父那樣絕對無法抵達。

 

  這樣子的我,說再多都是無益。我到不了那兒,到不了那個境界面。

 

  從小我便明白,即使走到天荒地老,我也到不了那處。

  又若我走到了,也會如伊卡洛斯在接觸頂點之前便也灰飛煙滅。

 

  懦弱的我蹉跎不前,只得夜夜輾轉難眠,日日飲愁度日。

 

  我跟你們一樣,又有一些不一樣。

  或許不是很明顯,也不是很了不起。

 

  我只是不能言語、我只是殘缺不全。這些不是彰顯於形的畸形,卻是深植我心的疫病。

  詭譎、妖異而不堪入目的普洛提斯——突大的腦、凹陷的眼眶、橫斷的脖子,就像是滿樹瘤一般醜陋而令人畏懼的象人。

  我用我那不能視光的眼光凌駕生命的荒嶺壑谷,高傲地佇立於荒蕪。

  我的樣子的確有些古怪。

  但是怨我,就是怨上帝。

  如果我能重塑自己。

  我將不會使你不悅。

 

  沙沙地風聲傾洩的不是那憤怒,而是令人戰慄的平靜。

  那是翱翔汪洋大海間的冷鋒,不製冰霜。

 

  因為我知道,打從我出生的那日起,焦躁、不安和死亡三位天使便站在了我的身邊。

  我走在顛頗的道路上,與你們同行在平坦的林徑間。

The elephant man。象人 (如有版權問題請告知)

  我從這塊石頭跳到另一塊石頭,與你們並齊於廣闊的大陸上。

  要知道,我的心不比你們來的狹隘。

  我用一雙眼睛觀看世界,就如你們用數萬雙眼睛數落我。

  我會證明給你們看的。

 

  你們譏笑我,你尤其嗤之以鼻,滿心困惑地問。

 

  「你這麼一個瘋子,怎麼可能辦得到?」

 

  我將不會回答,也不會理會。

  我只是繼續說著故事——告訴你,這便是我。

 

  凡流浪的,就是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柳y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