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花了不少錢。買了第二個四格書櫃,馬上就被書裝滿了。買了和式坐墊,不過阿步常常會忘記這東西的存在。買了很多書,不過就連大江大海,我目前也只看了不下一百頁,還不到整本書的一半。收了白兔玩偶,也替教官載了兩三部教學用的電影。雜七雜八的。
 
  最要緊的,是買了教科書和試題。我現在才發覺學習日本語,讓我面對了以前迴避不談的問題,因為那些問題現在產生了矛盾。一個不準備的人打破了往例,買書、花時間、費精費力的準備日本語,這讓我忍不住在心中反問自己,原來學習真的沒有不可能,只是因為缺乏熱忱。
 
  不過,目前的我也只能專心在能夠專心的事情上了。日本語、小說、工作、錢、吃飯、睡眠——沒有餘暇,沒有喘息的時間。可惜的是,第五份工作還是沒著落,懸在那兒。
 

  我打算來研究看看沙漠文明。試著從網路上找尋資料,可能看看一些影片、找找一些觀光資訊,然後從日本那兒下手找尋沙漠文明的資料;臺灣是個只要無趣,就是生命也能拋棄的國家,凡是知識只要沒有售價,便比金錢還不如。碧黑之鎗要進入第五章節了,這一章要先離開台灣,跳進以色列內蓋夫沙漠曬肉乾和採棉花。
 
  突然跳出臺灣的原因有二;一是因為我暫時想不到這趟旅行還有什麼是該寫的了、二是因為這時也該讓讀者知道世界的動向了。單單只寫艾莉娜、專注於艾莉娜,我確定這會完全符合我所期望的作品模樣——無聊。
 
  就當作是叛逆期的表現,我不希望這個故事是有趣的,就我認為它本來就不該是有趣的。讓故事變得有趣,對我來說,那就像是在阿諛奉承。就當我希望這是本小眾的書籍,我情願是讓對此書感覺有趣的人去閱讀它,也不要是我去讓它變成那樣。
 
  言歸正傳,第五章寫在內蓋夫沙漠發生的機密事件,是為了在第一集裡先做黑暗組織的初登場。畢竟我已經在前四個章節對這個組織的形象有了足夠的敘述。模特兒已經穿上了合適的服裝,在內蓋夫沙漠將會展開一場低調的展出。這裡要賣關子,因為我還在查資料,試著讓自己比表面上看起來更理解以色列和以色列人。
 

  老實說沒得喘息,最近卻還是拚命吃書看電影。看過了海豹神兵,真不愧是現役軍人奉國防部旨意下海拍攝的電影,相比近年來的戰爭片實在是很給他有力。不過,這卻也只是美特的四成實力而已。若沒有違背實際作戰時的嚴謹策畫,海豹大概演不出這一齣,尤其早在上一次壯烈犧牲數十人後,海豹似乎都是以混編出勤?
 
 
  從以前就很喜歡白兔玩偶這部漫畫,畫風一點也不會商業,內容也是十分治癒,劇情相當合理,只是在漫畫裡總是會有些巧合就是了。總體來說是不覺得有啥突兀,作為一系列治癒漫畫,卻也把家庭生活和知識教育傳達的相當完整。用這些來談它是有點過分嚴肅,不過我想白兔玩偶甚至能夠用來理解平常大人與小孩之間的思維吧。
 
  它的電影比起漫畫寫實得多,沒有那麼有趣,也沒那麼商業,不同於日本拍電影就連愛情片都喜歡灑狗血,它的電影實在令人會心一笑。不過,誰想得到最後那看起來不太尋常的年輕人居然會是大吉他妹的男朋友呢?沒發生甚麼事真是太好了。
 
 
  想要抓紅旗中隊,不過這部老舊的紀錄片真的很難抓,分割檔的載點沒死也幾乎都半身進棺材了。BT也沒好到哪去,一個種子死到剩下只有五個人作種,速度不到兩百M。
 
 
  需要記下來的東西大概就這些吧。
 
  總覺得,與其說我對這種生活無感,不如說是對這種徬徨無感。工作這件事情,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和我的能力作結合?我應該去發一些自薦、應該去寫一些自傳,投遞那些信、那些作品,但是光說不練怎麼可能辦得到呢?
 
  練、目前我一直在練,想要做到能讓能力和工作結合的程度,或許是因此、我根本不確定自己算不算走頭無路吧……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柳y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