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ack Gun的章節即將重新命名和整理,內容會做一些更新。這幾天稍微潤稿,就會把先前發出的內容換下,不過敘述和劇情並不會與先前有所不同。只是唸起來比較順、讀起來比較易懂而已,儘管我覺得自己撰寫的段落是越來越長了。
 
  Black Gun將會把第二章節和第三章節整合為一個章節,避免章節比重上的失衡,雖然我認為那其實無關緊要。總而言之,重新命名之後,將目前內容分為四個章節。
 
  一、結局
  二、重啟
  三、異想
  四、麥德
 
  沒有刻意想以什麼方式或法則去訂定章節的名稱,只是將它變得比較直覺而簡單一些。第四個章節的第一節內容會在更新完畢之後隨即放上。因為這個變動需要處理痞克邦、創革和這邊三個地點的文章內容,可能要花上一段時間。如果是有在期待這部小說的人,這還真的很不好意思。
 
  
  另外,我有了女朋友。這件事情今天先輕描帶寫的跳過吧。
 
 
  說是要找出版社的工作,或是文藝相關的打工,但是這段時間還真是沒什麼機會,機會要不是從眼前溜過,大概就是藏在眼皮底下找不著了。為了避免儲蓄耗盡,得在最近開始找一份比較臨時的工作。或許今年就這麼維持著一份打工,等到畢業之後轉往新店。
 
  我要去讀中國科技大學,原因和我當初進入育達是相同的,因為學長現在就在那裡讀書。比較具影響力的是,這樣一來我可以同時讀大學,同時考日檢,另外還能學習跆拳道。昨天(4/29)我就去了大智道館。在前輩和學長的指導下,慢慢體會到武術之所以迷人的地方。
 
  以後會逐漸遠離台北市,回到新北市去居住。至於哪個時候能夠正式以小說家之姿活耀於文壇,這就是說不定的事情了。目前已經計畫好了黑槍系列和繞青系列的劇情過程,對於艾莉娜最後會有甚麼際遇,心裡也有了底。
 
  儘管,我不確定大家看到黑槍是那樣負面、黑暗、悲慘而憂鬱的內容會怎麼認為,但我始終覺得——一部作品就是因為它有著那些內容而才會顯得重要,就算大部分的人以各式各樣的見解去判斷、分辨、認定,並且去否決它,它仍然是一本重要的書籍。因為,至少那正是屬於我的無價之寶。
 
  
  第一本將會寫到艾莉娜的高中,並且替第二本的開頭作接續。而整篇故事最核心的部分,則是從第三本開始展開。在這之前的兩本都是一個鋪陳,在這兩本之中,艾莉娜將會被逐漸的塑形,使她變得完整,完整的足以重新作為一名殺手。第四本與第五本(最後一集)則會與前面呈現出一位前後矛盾的艾莉娜,或許到時會比較常稱呼她莎莉娜吧。
 
  總之就是這樣。這個系列的主要情節不會有甚麼出人意表的地方,所以乾脆在這邊先說了也無傷大雅。然後呢、打開始學跆拳道之後,我便發覺巴哈上,尤其是一些同行朋友,對於武術的見解實在太——婉轉的說,實在是太粗淺了。
 
  如果中華武俠小說能拿掉那些亂七八糟的形容詞就好了。一本武俠小說在對武術的敘述上簡直就是在寫奇幻故事。不談輕功、內力、氣,就談武術的動作,武俠小說和武術書籍的內容還真是有不少相左之處呢。而現今武俠小說的沒落,恐怕就來自於華人對中國武術的逐漸不重視,最後武俠小說那精密的舞蹈描寫也隨就著武術逐漸失傳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柳y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