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找到了這首歌,在各方面都是我目前最喜愛的這一首歌,當中歌詞就好像映照著我的仕途一樣。或許更有著如娜塔莎那句「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一樣的魔力呢(請參考《3096天》)。

  



  伴隨著最近在個人筆法上所做的反省,痛苦時不時地浮現,而且每每都會深深刺進心坎裡去。我還是缺乏自信,沒辦法對反省當中伴隨的自艾自怨漠不在乎,只 能藉由反面的想法說服自己,告訴自己「我還是有在寫,像上次。所以我並不會就這麼失去它」或諸如此類的藉口來使自己從灰心喪志的漩渦中暫時脫困。

  究竟自己能不能成就自己?這個問題盤旋在我腦中已經很久了,一想到這個問題我便時常不能自己,沒辦法找到一個恰當的答案,有時甚至連能或不能都無法回答。我已經很久沒有學習繪圖,也很久沒有練習唱歌了。為了在未來獲得生活上的富裕,現在的我不得不在各方面咬緊牙關。

  與親人的爭吵讓我確定,夢想離我很遠,而且是在路程上離我很遠。我希望能在還幼小的時候充分利用自己的優勢,依賴別人。但是很可惜,我沒有依賴的機 會,甚至連一點肯定都無法獲得,我努力追求寫作和追求成為小說家就好像遊騎兵為了自由解放而在奧克角背水一戰那樣困難,導致我一直沒辦法對「自己有能力完 成一本小說」抱持肯定與期待。

  我知道我必須先肯定自己,才能追求別人的肯定。不過毫無根據的認同感是我最無法接受的,因此我也沒辦法輕易認為我一定有辦法寫完一本小說,雖然我寫完過、但那通常只是偶然。痛苦顯然會跟隨著我的腳印,一路走到我無法忍受而回頭向它痛斥,又或者成功到達目的地為止。

  至於這段痛苦要持續多久,我還真的沒答案。雖然我以心目中的一個完善的自己為目標在努力,但是到目前為止我或許還沒有完成任何一部分,也因此沒有任何 人發覺也沒有任何人對此表達任何意見。顯然的,路還很長。這真是令人難受,不過我也只有忍耐,並期許自己能學習大衛.哈伯斯坦大師的精神,「身上找不到一 根懶骨頭」。

 

 

  要開學了……將會更沒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柳y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